Sing a song,and wait for a Sunset.

Nov.25

一夜之间梧桐银杏都枯黄落叶了呢
天一直蒙蒙小雨 路上各种伞很好看

昨晚做错了事 一直很自责 诚恳地跟厨师长道了歉 但还是没有办法原谅自己

在厨房有一个师傅很照顾我 教我一些烹饪的方法 有时做好了菜会给我一点尝尝
昨晚 厨师长看见了 我没有说是他拿给我的
本来就不应该接受
不过 一直觉得 不应该吃不是自己的东西
吃了也难以下咽

在餐厅有时家长带小孩子来 整个氛围会变得轻松
小孩子童言无忌 对什么事都好奇 得到一根彩色吸管都能开心很久

才发现好段时间没有见到H了 问了店里的人才知道 原来他走了 觉得没有任何预兆

H是部长 可是人跟小孩子一样
走路下楼梯都动作夸张地飞起来
笑起来很阳光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会被他的开心感染到
也心情很阳光
脾气也很好

在更衣室出来的时候 他忽然问我 你是哪一年的 我说 94啊
几月份的
十一月
哈哈 我比你大四个月
不是吧!!!你也是94的?!!
不是吧?!!
不是吧?!!

他一走 也觉得 没有再留下来的欲望了

也见到形形色色的人
有谈着十亿生意的
有抽烟的女人
有在热闹的大厅独自吃饭的人
有进餐前祈祷的基督老人

有一次上菜时 一个好像读过很多书的女人跟对面的女人谈论
“其实女人原来是男人身上的一部分
你知道吗 当年创世纪的时候 是亚当和夏娃
。。。”
用通俗易懂的说法讲了亚当夏娃的故事

对面的女人一直是好像听到了从来没听说过的事一样无知又惊奇的样子
我想她会不会只是为了配合她
然后就笑了

经理其实人很好 有修养 很谦逊 很细心 会照顾人
一次偶然看到他和刚满月的小宝宝的合影
照片里他是目光很温柔的爸爸

大家做事出了什么岔子 也是就事论事

只是 不容易靠近罢了吧

每天晚上会有来收泔水的夫妇
很少和他们说话
有一次帮着抬下楼的时候 我问 师傅 是不是弄了一个养殖场啊
他好像没听清
啊了一下回答了不知道什么 我也没有再说

也是老实巴交的人

女人拖着一大桶泔水往后面去时 我刚好路过

刚想帮她抬上台阶

没想到她一下就自己抬了上去

她穿的是蓝色工作服

我忽然觉得 一直做这样的活谋求生活的她 是否没有过撒娇要求被照顾的时候

她喜欢这样的生活吗

后厨洗碗的阿姨
会和我聊高尔基 说她最喜欢刀郎的歌 最近喜欢上了汪峰和他的存在
有一次洗碗时 我看见她戴着耳机哼哼唱唱

没事的时候 她们就在后面织毛衣 做鞋子 看书 边摘蔬菜叶子边聊天 或者嗑瓜子

她说 她已经在这里呆了六七年了

这家店就快关掉了呢

物是人非 好像很快地就发生

回去的路上 风雨交加
路口是交警长长的指挥口哨声
在这样风雨交加寒冷的夜晚
他们这样冒着雨在外面
家人会担心的吧

到长江中路的红绿灯停下来
旁边刚好有环卫工在打扫道路

夜已经深了

想起在南昌的凌晨 走过静悄悄无人的街道 天还没有亮 一片黑 只有路灯冷冷地亮着

路上仅有的 就是环卫工人

他们每天早上 即使冬天 也要凌晨三四点起来

也是蛮难的吧

©Enn | Powered by LOFTER